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聚焦试图自杀的新冠患者 剖析其痛苦根源

文|财新 吕嘉鑫(实习),徐路易
2023年01月09日 11:56
研究人员认为,理解新冠患者痛苦的根源极为重要,在诊断和治疗的过程中如果只关注患者的自杀倾向,就会忽略背后的诸多结构性因素
当地时间2023年1月6日,日本东京,一名新冠患者接受治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为全球心理健康带来了挑战。知名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近日刊登了一例感染新冠病毒并伴有自杀倾向的病例研究,详细介绍了该患者的症状和治疗过程,同时对影响该患者心理健康的因素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来自美国波士顿知名研究型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下属的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该研究详述了一名出生于中美洲、居住在拉丁裔社区的37岁美国女性的病历,2020年3月新冠疫情流行期间,该女性因发热、呼吸急促、伴有自杀倾向,被送入麻省总医院。她所在的社区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相对较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