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吉林延边违规建摩天轮被拆除 退耕还林复耕严重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1月17日 14:50
督察组称,延边州珲春市在近海街道珲春河占用河道左岸违规建设摩天轮项目,未办理相关手续。延边州安图县退耕还林复耕现象严重,清收的4000余公顷林地,有300公顷复耕
安图县。通报显示,延边州珲春市在近海街道珲春河占用河道左岸违规建设摩天轮项目,未办理相关手续。安图县退耕还林复耕现象严重,清收的4000余公顷林地,有300公顷复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吉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向延边州反馈督察情况。通报显示,延边州珲春市在近海街道珲春河占用河道左岸违规建设摩天轮项目,未办理相关手续。安图县退耕还林复耕现象严重,清收的4000余公顷林地,有300公顷复耕。

  2022年9月8日至9月27日,吉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延边州开展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察组指出,延边州珲春市在近海街道珲春河占用河道左岸违规建设摩天轮项目,未办理相关手续。延边州水利局一位工作人员日前对财新称,珲春市的摩天轮是水利部暗访的时候发现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侵占了河道,然后水利部下了通知让延边州拆除。该摩天轮在2022年11月30日前,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拆摩天轮花了不少钱,从江苏调的塔吊等设备来拆的”。公开资料显示,99米高的珲春眼·摩天轮,是珲春河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为珲春旅游发展提供了观光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