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一华人科学家与美商务部达成和解 美“中国行动计划”落幕

文|财新 徐路易,吕嘉鑫(实习)
2022年11月25日 16:18
11月上旬,美国国家气象局原水文专家陈霞芬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她将获180万美元赔偿,以弥补她当初无端被指控为间谍,并被美国国家气象局解雇的损失
资料图:陈霞芬。

  【财新网】华人科学家陈霞芬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和解,赔偿款为此类案件历史最大金额之一。11月上旬,美国国家气象局原水文专家陈霞芬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她将获180万美元赔偿,以弥补她当初无端被指控为间谍,并被美国国家气象局解雇的损失。陈霞芬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对我的调查和起诉是歧视性和不公正的。商务部要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负责,没有人应该忍受这种不公正。”

  陈霞芬的代理律师介绍,美国商务部需要先支付55万美元,未来10年再支付余下的125万美元。这也是美国商务部历史上支付给个人原告最大金额的案件之一。除金钱赔偿外,美国商务部还将提供一封公开信,承认陈霞芬作为政府水文学家所取得的成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