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新疆建设兵团人工防护林退化率达38.7%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6月02日 17:47
督察组称,新疆建设兵团人工防护林退化较为严重,退化面积达67.3万亩,退化率为38.7%。二师31团、33团防护林灌溉用水不足,影响林木成长。四师可克达拉市28.5万亩人工防护林中有11.7万亩灌溉设施不完善
2022年3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阿克苏地区现场检查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图:生态环境部公众号

  【财新网】中央环保督察组6月1日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称“新疆建设兵团”)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称,兵团人工防护林退化较为严重,退化面积达67.3万亩,退化率为38.7%。

  据通报,新疆建设兵团二师31团、33团防护林灌溉用水不足,影响林木成长。四师可克达拉市28.5万亩人工防护林中有11.7万亩灌溉设施不完善。河流生态流量保障不力,七师胡杨河市将奎屯河大部分来水引入下游水电站用于发电,导致河道水量大幅减少甚至断流。石河子市违规在玛纳斯河国家湿地公园内的河道修筑拦水坝,导致天然河道长期断流干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