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内蒙古赤峰国家森林公园内采矿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4月27日 18:57
通报称,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黄岗梁铁矿区的7个采区全部位于内蒙古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2022年4月3日,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发现,黄岗矿业公司Ⅱ1区露天采场生态修复不到位。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4月26日通报称,今年4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内蒙古自治区发现,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黄岗梁铁矿区的7个采区全部位于内蒙古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通报称,克什克腾旗黄岗梁铁矿区现有内蒙古黄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黄岗矿业”)和克什克腾旗西北矿业有限公司(下称“西北矿业”)两家采矿企业。长期以来,两家企业矿区与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重叠,污染防治和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不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