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河北新乐将南水北调水引入污水处理厂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6月01日 18:07
督察组称,石家庄新乐市将部分南水北调水引入污水处理厂,造成严重浪费。此外,唐山港口实业集团公司2019年在京唐港区原防波堤外,违规修筑长9.5公里防波堤,建成后将形成1066公顷事实封闭围海区
2022年4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承德市对滦河进行现场采样。图:生态环境部公众号

  【财新网】6月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河北省反馈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督察组称,石家庄新乐市将部分南水北调水引入污水处理厂,造成严重浪费。此外,唐山港口实业集团公司2019年在京唐港区原防波堤外,违规修筑长9.5公里防波堤,建成后将形成1066公顷事实封闭围海区。

  新乐市是石家庄市所辖的县级市。新乐市有两座污水处理厂,分别为新乐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为石家庄北排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石家庄北排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6月1日对财新称,该公司运营的这两个污水处理厂并没有污水管网的管辖权,也不管管网送来的水是什么水,只负责将管网送来的水处理到达标排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