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江苏苏州太湖退圩还湖不力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6月02日 17:43
督察组称,苏州市吴中区居山圩等6.3万亩圩区应于2020年底完成退圩还湖,至督察时尚未编制规划,当地违规将圩区内3435亩鱼塘转作耕地,作为占补平衡指标,另有80余亩直接规划为新增建设用地
太湖蓝藻水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太湖总磷浓度仍远高于藻类生长阈值,蓝藻水华居高不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央环保督察组6月1日向江苏省反馈意见。督察组称,苏州市吴中区居山圩等6.3万亩圩区应于2020年底完成退圩还湖,至督察时尚未编制规划,当地违规将圩区内3435亩鱼塘转作耕地,作为占补平衡指标,另有80余亩直接规划为新增建设用地。

  一位苏州吴中区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称,按照2006年江苏省水利厅编制的《江苏省太湖保护规划》,吴中区沿太湖的圩区需要编制退圩还湖规划,但是“推进比较困难,地方发展和保护不能很好兼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