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辽宁查处87吨转基因玉米种子 疑来自甘肃金昌

2019年01月16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称,该批转基因玉米种子是在辽宁省铁岭市所属的开原市被查获的。此案系有人举报,种子疑来自甘肃省金昌市
1月15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在官网发布《关于对生产、加工转基因玉米种子企业处罚的公示》,称查处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转基因玉米种子8.75万公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辽宁省再现转基因玉米种子。1月15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在官网发布《关于对生产、加工转基因玉米种子企业处罚的公示》,称查处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转基因玉米种子8.75万公斤。

  上述公示称,因生产、加工未经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于2018年12月25日对违法主体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出案号为辽农种罚【2018】01号的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停止生产、加工转基因玉米种子;没收违法转基因玉米种子8.75万公斤;罚款人民币120000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