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疆伊犁查出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近11000亩

2018年12月18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疆成为近年来非法种植转基因制种玉米案件的高发区,伊犁州今年已经查出近11000亩转基因制种玉米
新疆成为近年来非法种植转基因制种玉米案件的高发区,新疆伊犁州今年又查出三起案件。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新疆成为近年来非法种植转基因制种玉米案件的高发区,新疆伊犁州今年又查出三起案件。据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下称察县)检察院近日披露,2018年该县查出8289亩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涉及“金庆707”和“世宾338”两个品种。加上2018年7月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误种”于伊犁州巩留县的2590亩转基因制种玉米,伊犁州今年已经查出近11000亩转基因制种玉米。

  据新疆察县检察院于2018年9月23日致察县法院的起诉书,位于察县的金禾源种业公司今年在其烟草基地分别为两批人代繁共1928亩转基因制种玉米。据公开资料,新疆金禾源种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为许辉明,监事为李保明。该公司是伊犁金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的大股东是李保明。新疆金禾源种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为新疆伊犁察布查尔县伊南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