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陕西转基因玉米案曝出后续 曾流出26吨转基因种子

2018年10月16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曾有26000公斤的转基因玉米种子流出,靖边县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周某某非法经营玉米种子,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6年被媒体曝出的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仍有余波,有26000公斤的转基因玉米种子流出,于第二年春被农业部门查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马姚姚)2016年被媒体曝出的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仍有余波。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陕西省靖边县检察院起诉书显示,在靖边县政府通报称省市县农业部门对全县玉米制种田进行全面排查检验,并将检测出的转基因制种玉米全部铲除完毕后,仍有26000公斤的转基因玉米种子流出,于第二年春被农业部门查获。

  据2016年9月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政府通报,2016年8月9日,陕西省种子管理站对靖边县玉米制种田进行抽查,经过对靖边县红墩界、黄蒿界两镇玉米制种地块现场速测,发现在无证生产的制种户中有285.99亩样品呈转基因阳性,立即送农业部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西安)进行复核鉴定,确定这285.99亩制种田所种植的是转基因玉米种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