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疆察县农业局原书记被捕 该县查出8200亩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

2018年12月20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8日,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该县农业局原党组书记苑军涉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决定逮捕。今年其辖区内曾查出8200余亩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
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检察院近日披露,该院依法受理县监察委员会移送审查起诉的原农业局党组书记苑军受贿、玩忽职守案,先行拘留后,同年11月8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苑军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决定逮捕。今年以来,察县已经查出8289亩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下称察县)检察院近日披露,该院依法受理县监察委员会移送审查起诉的原农业局党组书记苑军受贿、玩忽职守案,先行拘留后,同年11月8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苑军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决定逮捕。

  公开信息显示,苑军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8月8日新华社题为《供给侧改革让新疆稻乡香飘更远》的报道中。察县农业局党组书记苑军介绍,新疆去年首次实施“三品一标”补助政策(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业部门随即对本地19家大米企业推行准入和统一标识,符合标准的企业在大米包装袋上使用“察布查尔大米”地理标志商标,“贴标”后的大米开始“抱团”走向市场。“强调品质不单是为了维护一个品牌的生命,严把质量关最终是为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苑军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