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广西工业废渣违规堆放问题突出

记者 杨睿
2018年10月21日 13:25
督察组点名批评广西玉林市态度消极。专项督察还发现,自治区对固体废物非法入境打击不力,工业废渣违规堆放、生活污泥违规处置问题十分突出
督察人员对贵港桂平市小高炉、小冶炼问题开展现场督察。图/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杨睿)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8年10月20日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的督察意见。督察认为,自治区的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推动落实不力、工作拖拉散漫等问题,一些地方和部门甚至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

  督察组点名批评了广西玉林市对督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态度消极,应于2017年底前完成的10项整改任务仅完成4项。市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明确的32项重点工作均未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更是只字未提。2017年,玉林市大气环境质量下降,PM2.5年均浓度全区涨幅最大,针对这一情况,不是在整改上想办法,而是违规使用自动喷淋系统干扰空气质量国控监测站点正常监测,性质恶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