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西铝业污染公益诉讼立案 环保组织提2000万索偿

2018年08月20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告诉讼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判令被告对侵害的山体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对开采土地进行复垦;判令被告承担三年来对大气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及生态环境功能损失,共计2000万元
财新记者获悉,北京市丰台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状告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近日在广西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图为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的厂区,站在村民家的屋顶,不时能闻到一股从厂区飘来的刺鼻味道。图/志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广西铝业污染环境公益诉讼近日获法院立案。财新记者获悉,北京市丰台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下称源头爱好者)状告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下称信发铝)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近日在广西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原告代理律师曾祥斌向财新记者透露,正式开庭时间初步定在9月底之后。

  原告诉讼请求为,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即停止非法排放大气污染物、停止破坏地下水环境资源、停止继续导致山林石漠化;判令被告恢复原状,即对侵害的山体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对开采土地进行复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