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完成多项既定目标后失联 “星舰”第三飞终成功

文|财新 黄晏浩
2024年03月14日 23:19
美国中部时间3月14日8时25分左右,最强火箭“星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顺利发射,并完成多项第三次飞行测试的既定目标。发射约50分钟后,“星舰”在重入大气层之后就与地面失去了联系,可能意味着它已解体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星舰”发射升空。图:Chandan Khanna/视觉中国

  【财新网】“星舰”第三飞迎来历史性的成功。美国中部时间3月14日8时25分(北京时间21时25分)左右,最强火箭“星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顺利发射,并完成多项第三次飞行测试的既定目标。发射约15分钟后,Space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就送上祝贺,“‘星舰’达到轨道速度!恭喜SpaceX团队!”

  不过,发射约50分钟后,“星舰”在重入大气层之后就与地面失去了联系,可能意味着它已解体。“我们已经失去了飞船。”SpaceX 的丹·霍特 (Dan Huot)在直播中表示,“今天没有溅落,但再次看到这次我们取得了多么大的进展,真是难以置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