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被撤稿室温超导研究负责人涉嫌隐瞒信息等

文|财新 徐路易
2024年03月13日 12:16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团队负责人迪亚斯涉嫌对论文合著者隐瞒信息、阻挠调查,目前已被暂停带研究生资格
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兰加·迪亚斯(Ranga Dias)。

  【财新网】针对多次发表室温超导研究并多次被撤稿的研究团队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团队负责人涉嫌对学生(其论文合著者)隐瞒信息、阻挠调查,目前已被暂停带研究生资格。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兰加·迪亚斯(Ranga Dias)及其团队分别于2020年及2023年在知名期刊《自然》上发布了室温超导相关研究,均因数据完整性问题被质疑和撤稿,引起期刊与学校对其的调查。近日包括《自然》新闻部、《科学》新闻部在内的多家媒体发布了关于团队学术诚信方面的初步调查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