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约130亿吨 能源活动占比77.9%

文|财新 王克柔
2024年02月04日 15:42
据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最新数据,2018年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约为130.35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增速呈现明显放缓迹象。从增量看,中国排放增量基本来自能源活动和工业生产过程,二者分别占比77.9%、14.5%
《报告》显示,从增量看,中国排放增量基本来自能源活动和工业生产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发布了全球温室气体观察(G3W)实施计划草案,将对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三类温室气体进行监测。这一计划建立于WMO在协调天气预报和气候分析的国际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温室气体监测和研究方面的长期活动等基础上。G3W计划主任吉安保罗·巴尔萨莫( Gianpaolo Balsamo)博士表示,“2023年是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一年,极端天气事件频繁发生。寻找气候变化解决方案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决定性挑战,方案包括需要更好地了解温室气体这一导致变暖的根本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