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全球约17%温室气体由农业活动直接造成

文|财新 韦英姿(实习),杜偲偲
2022年07月23日 10:30
报告称,森林砍伐、动物肠道发酵、化肥施用成为农业三大主要温室气体排放源。当前的科技对部分排放源减排效果有限,减排潜力集中在化肥施用、农场能源使用和废物(粪便、秸秆)管理三个方面
当地时间2022年6月6日,巴西亚马孙州,亚马孙雨林被砍伐的区域。报告称,约17%的全球温室气体由农业活动直接造成,森林砍伐、动物肠道发酵、化肥施用成为农业三大主要温室气体排放源。图:Mauro PIMENTEL/视觉中国

  【财新网】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农业领域,也是重要的温室气体排放源。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与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报告《通往农业碳中和之路》。报告称,约17%的全球温室气体由农业活动直接造成,森林砍伐、动物肠道发酵、化肥施用成为农业三大主要温室气体排放源。

  报告指出,农业通过直接和间接两种方式影响地球温室气体排放。从数据来看,2019年全球共排放53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约17%由农业直接产生,主要是农业生产和土地利用变化造成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