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2021年主要温室气体浓度创新高

文|财新 吕嘉鑫(实习)
2022年11月04日 21:39
2021年全球大气中,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一氧化二氮)三种主要温室气体的浓度再创新高,其中甲烷浓度增幅最大
当地时间2021年8月9日,美国马里兰州霍普斯岛,由于气候变化影响,当地水位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气象组织(WMO)近期发布的最新一期《温室气体公报》(下称《公报》)显示,2021年全球大气中,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一氧化二氮)三种主要温室气体的浓度再创新高,其中甲烷浓度增幅最大。WMO全球大气观测网站的测量数据显示,2022年这三种温室气体的浓度水平将继续上升。

  2021年,全球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为415.7ppm(百万分之415.7),甲烷浓度为1908ppb(十亿分之1908),氧化亚氮的浓度为334.5ppb,分别是工业化前水平的149%、262%和12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