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气象灾害致河南、河北2023年粮食减产

文|财新 周泰来
2024年01月22日 20:19
2023年河南“烂场雨”和京津冀暴雨洪涝,导致河南、河北两省粮食分别减产165万吨和55万吨

  【财新网】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023年全国粮食产量。2023年,粮食减产的省份主要是河南、河北。而新疆的粮食产量出现大幅增长。

  2023年,河南省粮食产量为6624万吨,比2022年的6789万吨减产165万吨,减产2.4%。“减产是因为5、6月份有一场罕见的连阴雨,持续了一个星期,”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财新称,这场连阴雨影响了河南的夏粮小麦,当时虽然进行了抢收,但是产量有损失,小麦质量也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