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五部门联合发文推进水泥、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文|财新 杨玉琪
2024年01月22日 14:55
两份意见均明确,改善空气质量以2025年和2028年为时间节点;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率先推进;分别对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源设立具体的减排指标;对企业生产和运输提出要求
资料图:焦化厂的炼焦工人在炼焦炉上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水泥、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继续推进。1月19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下称《水泥超低排放意见》)、《关于推进实施焦化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下称《焦化超低排放意见》)。

  两份意见均明确,改善空气质量以2025年和2028年为时间节点;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率先推进;分别对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源设立具体的减排指标;对企业生产和运输提出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