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发布 严禁新增钢铁产能

文|财新 王克柔
2023年12月08日 15:54
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比2020年下降1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控制在1%以内。计划提出36项举措,包括严禁新增钢铁产能,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20%左右,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30%左右
2023年3月23日,郑州,城区建筑被笼罩在黄色沙尘中。据生态环境部此前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6.2%,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这主要有今年以来气象条件不利、排放量有所增加等方面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7日,国务院发布第三个国家级大气污染治理行动计划。据新华社,国务院总理李强11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这是继国务院于2013年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2018年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之后,第三个国家级大气污染治理行动计划。重点治理区域仍放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和汾渭平原。

  据生态环境部此前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6.2%,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这主要有今年以来气象条件不利、排放量有所增加等方面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