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4月沙尘天气已4次影响全国 沙尘预警同比增278.4%

文|财新 王硕(实习)
2023年04月28日 21:05
4月以来,有4次沙尘天气过程影响我国,较近2020年同期(3.7次)略偏多。4月,全国共发布预警信息3.5万条,其中沙尘(暴)预警信息同比增加278.4%
2023年4月25日,北京,沙尘天气下,天空泛黄,远处的建筑若隐若现。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28日在中国气象局的发布会上表示,4月以来,有4次沙尘天气过程影响我国,较近2020年同期(3.7次)略偏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五一小长假前,沙尘天气来扰。4月28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受冷空气大风影响,28日,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北部和东部、宁夏、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南部、甘肃东北部、宁夏中北部、陕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29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汾渭平原区域、华中区域等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受沙尘传输影响,四川北部部分地区也将出现短时扬沙或浮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