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蒙古国沙尘再南下 今年北京已受5次沙尘影响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4月10日 11:04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3年通报的影响北京的沙尘天气已有5次,分别为4月10日-11日、3月22日、3月14日-15日、3月10日和1月17日
2023年4月10日,银川,扬沙浮尘天气出现,城市建筑被沙尘笼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沙尘天气又来。据中央气象台4月10日消息,从4月9日开始,中国已经受到沙尘天气影响,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甘肃西部、宁夏北部、山西北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等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巴彦淖尔、锡林郭勒局地沙尘暴。今天,沙尘天气的影响范围扩展至华北、东北及黄淮等地,大部地区为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中西部有沙尘暴。

  中央气象台称,这次沙尘天气过程的强度和范围均弱于3月19日至24日的强沙尘暴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