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百城垃圾分类指数评价出炉 超一半城市得分低于10

文|财新 王克柔
2023年04月27日 21:01
报告显示,总分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苏州、上海、南京,末三位城市是漯河、枣庄和三门峡。城市平均分15.07,中位数8.61,标准差17.72,超过一半城市得分低于10分
上海,徐家汇街头垃圾分类垃圾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前几年风生水起的垃圾分类工作近两年也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与万科公益基金会近日联合发布《2022年100城市垃圾分类指数评价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提到,在其设计的垃圾分类指数评价体系中(满分100分,附加分20分),总分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苏州、上海、南京,得分为96.05、66.20、60.02;末三位城市是漯河、枣庄和三门峡,得分为1.04、1.00、1.00。各城市平均分为15.07,中位数8.61,标准差17.72,超过一半城市得分低于10分。城市得分差异巨大,社区垃圾分类表现总体有待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