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沙尘南下又回流 京沪等多地同现重污染天气

文|财新 王硕(见习)
2023年04月13日 13:39
11日至12日,沙尘南下同时又回流北京,京沪多地同现重污染。专家表示,此次蒙古气旋比较强,范围广,但其后部的冷高压偏弱,推动力差,导致沙尘主体移动速度慢,清除也慢
2023年4月13日,北京受到沙尘暴的影响,城市能见度很低。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计,此次沙尘回流对北京空气质量的影响将持续到13日夜间。但新一轮沙尘天气已经在路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第8次沙尘天气过程的影响仍在持续。4月12日下午,沙尘回流使北京再度陷入重污染,13日转入六级严重污染水平。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本轮沙尘天气过程已导致北京出现4个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是“近十年来唯一一次”。

  4月9日起,受蒙古气旋及后部冷空气影响,今年第8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影响我国。新疆南部及东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北部、河南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北部等地先后出现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呼和浩特、巴彦淖尔、阿拉善和山西大同、北京等地出现沙尘暴;内蒙古锡林郭勒、包头、乌兰察布和河北张家口等局地出现强沙尘暴。(参见财新网报道《今年第8次沙尘天气过境 专家称不意味进入新沙尘活跃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