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强火箭“星舰”首飞推迟 承载马斯克火星殖民梦

文|财新 黄晏浩
发布于 2023年04月17日 21:05   更新于 2023年04月17日 21:41
这枚刷新人类历史上最高、发动机最多、有效载荷最大的“最强火箭”,将带着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期望,测试人类是否能迎来一个“登陆火星”的未来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SpaceX公司的“星舰(Starship)”已在发射架上。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9时至10时30分(北京时间17日21时至22时30分)之间,SpaceX公司的“星舰(Starship)”将迎来首飞的发射窗口。这枚刷新人类历史上最高、发动机最多、有效载荷最大的“最强火箭”,将带着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期望,测试人类是否能迎来一个“登陆火星”的未来。

  北京时间17日晚21时许,马斯克发推宣布,“星舰的一个增压阀似乎冻住了,所以除非它很快开始恢复正常,否则今天取消发射”。SpaceX宣布,本次发射已经取消,发射团队在争取下一个机会。马斯克随后也在推特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已在卸载(星舰的)推进剂,过几天再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