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技术报告:GPT4全面优于GPT3.5 安全挑战“前所未有”

文|财新 徐路易
2023年04月17日 20:53
GPT4技术报告描述了其在各项任务上达到人类优秀水平的情况,披露了一部分保障其安全性的训练过程,报告同时提到,“GPT4的能力和局限性在安全性方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
GPT4是一个预先训练的基于神经网络架构Transformer的大型多模态模型,可以接受用户输入的文本和图像提示词并进行反馈。图:IC photo

  【财新网】人工智能(AI)的发展及其对人类社会的安全挑战引人关注。知名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近期发布多模态模型GPT4的技术报告(下称“报告”),描述了其在各项任务上达到人类优秀水平的情况,披露了一部分保障其安全性的训练过程,报告同时提到,“GPT4的能力和局限性在安全性方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GPT3.5模型的chatGPT开放给了公众使用,GPT4目前接受应用程序接口,需要排队获得使用名额;公众也可付费使用,每3个小时互动25条信息。报告提到,考虑到像GPT4大模型目前面临的竞争格局和安全影响,没有披露包含关于模型架构(包括模型大小)、硬件、训练计算、数据集构建、训练方法或类似内容的进一步细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