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何时载人登月? 2030年前研制出新一代火箭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11月23日 16:21
2030年前,中国用于载人登月的新一代载人火箭将完成研制;目前,载人登月已经进行多轮方案论证,预计将3名航天员送入环月轨道、2名航天员登陆月球;载人登月之前,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在2028年左右建成
2022年11月21日,中国航天大会科普展在海南海口开展。图:骆云飞/中新社

  【财新网】中国下一步载人登月已有时间表。11月21日,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在海南海口举行,多名载人航天领域的院士发言,透露了中国载人登月的以下消息:2030年前,中国用于载人登月的新一代载人火箭将完成研制;目前,载人登月已经进行多轮方案论证,预计将3名航天员送入环月轨道、2名航天员登陆月球;载人登月之前,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在2028年左右建成。

  “2028年左右,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就建起来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希望我们航天员在十年之内能够上月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