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水利部与13个地市会商地下水水位明显下降问题

文|财新 贺子玉(实习),周泰来
2023年04月06日 14:33
13个地市分别为河南省周口市、商丘市、漯河市、南阳市、平顶山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吐鲁番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河北省张家口市,安徽省淮北市,甘肃省平凉市
资料图:水利部。近日,水利部就超采区地下水水位明显下降问题与13个地市政府会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地下水超采致其水位下降问题引起水利部关注。据水利部消息,该部近日就超采区地下水水位明显下降问题与13个地市政府会商,其中河南省有5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3个,内蒙古自治区有2个,河北省、安徽省、甘肃省各有1个。

  水利部在会商中通报了2022年各季度地下水水位同比变化情况,并指出要从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地下水的重要性,审视地下水超采问题及其严重影响。各地市政府和省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算好地下水超采的政治账、生态账与经济账,避免付出更大的代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