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自然基金委通报资金使用问题 退回资金3000万

文|财新 徐路易
2023年03月16日 21:52
此次自然基金委通报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内控制度建设、“放管服”改革以及资金预算管理使用三个方面。截至2022年底,各依托单位按要求退回了不规范列支资金共计3043.1万元
最终对这1859个抽查的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下发135份整改意见,通报称,截至2022年底,各依托单位全部完成整改,按要求退回了超范围支出等不规范列支资金共计3043.1万元。

  【财新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下称“自然基金委”)近日发布“关于2020-2021年度部分项目资金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自然基金委对浙江、云南、海南、江苏等个省及自治区的“杰青”“优青”、重点、面上、青年、地区、联合基金等10类项目1859个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涉及项目资金总额146513.45万元。

  此次自然基金委通报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内控制度建设、“放管服”改革以及资金预算管理使用三个方面。最终对这1859个抽查的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下发135份整改意见,通报称,截至2022年底,各依托单位全部完成整改,按要求退回了超范围支出等不规范列支资金共计3043.1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