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动物种群40年内已消亡60%

2018年10月31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的《地球生命力报告2018》指出,地球上数百万物种的灭绝并未引起各国的足够关注并采取相应行动
10月3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地球生命力报告2018》,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在短短40多年内消亡了60%。人类活动直接构成了对物种的最大威胁,包括其栖息地丧失和退化,以及对自然的过度开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一份由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的报告显示,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在短短40多年内消亡了60%。人类活动直接构成了对物种的最大威胁,包括其栖息地丧失和退化,以及对自然的过度开发。

  10月3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地球生命力报告2018》,其中的地球生命力指数(LPI)是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指数显示,2014年,全球鱼类、鸟类、哺乳动物、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的数量相较1970年下降了60%,而在上期《地球生命力报告》中,截至2012年的下降数据是58%。这意味着,地球生命力指数在不到50年的时间里平均下降超过一半,且持续下降的趋势也并未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