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能源部将宣布重大突破 可控核聚变实现净能量增益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12月13日 20:46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首次实现了核聚变反应的净能量增益,不过这离可用的核聚变能源还有距离
技术人员在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国家点火装置的前置放大器支持结构内工作。图: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

  【财新网】可控核聚变是人类追求的“终极能源”,美国科学家或已首次实现可控核聚变反应的净能量增益。据美国能源部,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13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3点),将宣布一项“重大科学突破”。多家外媒报道称,这项突破是关于可控核聚变,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首次实现了核聚变反应的净能量增益,不过这离可用的核聚变能源还有距离。

  美国能源部宣布,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人员包括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M. Granholm、国家核安全局局长Jill Hruby、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Arati Prabhakar和LLNL主任Kim Budil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