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蒙古国沙尘再来袭 北京PM10浓度爆表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12月12日 11:24
此次沙尘暴的原因为,12月11日中午蒙古国南部起沙,后沙尘经内蒙古中部向东南传输,范围逐渐扩大;高空沙尘于12日凌晨前后触及京津冀西北地区,早晨漫过北京,对北京空气质量造成影响
2022年12月12日,北京,城市沙尘弥漫。北京全市平均PM10浓度在12日5时达到190微克/立方米,8时达到561微克/立方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方沙尘暴再来袭。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12月12日晨通报,受来自中蒙边境的沙尘影响,12月12日凌晨北京市PM10自西向东快速升高。凌晨3时,沙尘自西北部进入北京市,沙尘浓度高,推移速度快。北京全市平均PM10浓度在12日5时达到190微克/立方米,8时达到561微克/立方米。12月12日上午,沙尘对北京市影响仍将持续,预计下午随着蒙古气旋东移,沙尘将移出北京市,沙尘影响逐渐减弱。

  北京市气象台2022年12月12日7时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大风和上游输送影响,预计当前至17时北京市有沙尘天气。这是北京市2015年以来发布的当年最晚沙尘预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