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欧州核聚变实验创纪录 能量输出59兆焦耳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2月11日 13:47
位于英国的欧洲联合环状反应堆(JET)在5秒钟内产生了59兆焦耳的持续能量,创造记录,让人类离核聚变能源更近了一步
2月9日,位于英国的欧洲联合环状反应堆(JET)在5秒钟内产生了59兆焦耳的持续能量,打破了该装置1997年的创造的22兆焦耳记录。图/IC photo

  【财新网】世界上最大的可运作托卡马克装置打破能量输出记录。2月9日,欧洲核聚变研发创新联盟(EUROfusion)、英国原子能管理局(UKAEA)和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位于英国的欧洲联合环状反应堆(JET)在5秒钟内产生了59兆焦耳的持续能量,打破了该装置1997年的创造的22兆焦耳记录。“JET实验让我们离核聚变能源更近了一步。”JET实验室的运营主管Joe Milnes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