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美方应当对中美气候合作中止负全责

文|财新 王克柔(见习)
2022年08月11日 07:18
解振华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强调,美方应当对中美气候合作的现状负全部责任。尽管中止了与美国的气候谈判,但中国一直是全球气候变化进程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且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双碳”气候目标
资料图:解振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0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美方应当对中美气候合作的现状负全部责任。“尽管中止了与美国的气候谈判,但中国一直是全球气候变化进程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并坚持不懈地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他说,在全力开展与各国的气候合作的同时,中国也在坚定不移地推进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气候目标。

  此前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导致中美关系降至冰点。此后中方发布一系列针对美方行为的声明。8月5日,外交部发布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行为的八项反制措施,其中第八项即为“暂停中美气候变化商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