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尼泊尔野生老虎数量增2倍 中泰等国也在恢复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8月09日 17:51
这一成绩得益于当地恢复栖息地、建设生态廊道、打击盗猎等多种举措。与此同时,中国、泰国等国家的野生老虎数量也在恢复
在世界老虎日(7月29日)当日,尼泊尔总理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Sher Bahadur Deuba)宣布,《尼泊尔老虎和猎物调查2022》显示,该国的老虎数量已达到355只。以2009年的121只老虎为基准,尼泊尔的老虎增长超过190%。当地时间2022年7月29日,尼泊尔加德满都郊区,拉利特普尔中央动物园的孟加拉虎在围栏里休息。图:Prakash Mathema/视觉中国

  【财新网】2009年至今,尼泊尔的老虎数量增长了近两倍,达到了355只。8月5日,最新一期《科学》杂志刊文报道称,这一成绩得益于当地恢复栖息地、建设生态廊道、打击盗猎等多种举措。与此同时,中国、泰国等国家的野生老虎数量也在恢复。

  很长一段时期,由于盗猎活动猖獗和栖息地的丧失,全球野生老虎数量锐减,一度“命悬一线”。为了将老虎从濒危线上拉回,2010年全球“老虎峰会”上,有野生老虎分布的尼泊尔、中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承诺,至2022年,通过保护将老虎的数量从3200只增加到7000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