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中美欧能源转型合作前景广阔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6月16日 08:00
解振华认为,国际社会应该以低碳能源产业的技术合作为重要抓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成果的共建共享,将其作为保障能源安全、减缓气候变化、促进经济复苏的多得之举
2022年5月30日,全国首座潮光互补型智能光伏电站——国家能源集团龙源浙江温岭潮光互补型智能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开创了光伏与潮汐完美协调发电的新能源综合运用新模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反复和国际局势动荡使得各国面临经济发展、能源安全等多重难题,也给国际气候治理增加了不确定性。“国际社会应该以低碳能源产业的技术合作为重要抓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成果的共建共享,中美、中欧在能源转型方面政策理念相似,具有广泛的利益交汇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22年主题论坛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设备零件制造国,中国在新能源供应链、制造业和产品研发方面具有较好基础。美欧等发达国家具有核心技术、应用技术、商业模式、市场拓展等方面的优势。在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清洁能源转型示范等方面,中美欧具有很大的互补性和合作潜力,“务实合作将仍然是大的趋势和主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