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野生动植物贸易报告:亚洲、欧洲为最大进出口区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11月23日 15:42
报告披露,在CITES公约秘书处监管的全球动植物贸易中,亚洲和欧洲是最大的进、出口地区,其中亚洲占出口交易的37%和进口交易的31%,欧洲占出口交易的34%和进口交易的38%
鲟鱼。今年7月,IUCN公布的全球鲟鱼再评估结果,水利设施和偷猎将鲟鱼推向了灭绝的边缘。世界现存的26种鲟鱼,灭绝风险从2009年的85%上升至100%,其中极危的有17种,濒危的有3种,易危的占5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4日至25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第19届缔约方大会在巴拿马举行。期间,CITES公约秘书处发布了首份《世界野生动植物贸易报告》,披露在其监管的全球动植物贸易中,亚洲和欧洲是最大的进、出口地区,其中亚洲占出口交易的37%和进口交易的 31%。

  CITES公约对近4万种野生动植物(包括木材和海洋物种)的国际贸易进行监管,目前,拥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83个缔约国。在受监管的物种中,除占比3%的濒临灭绝、位列附录I的物种禁止被贸易外,其余97%物种在遵守相关规则的情况下被允许际贸易。(参见《财新周刊》报道《异宠热背后的野生动物非法贸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