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赵英民:中国将逐步扩大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1月18日 20:21
赵英民表示,中国碳市场下一步将坚持稳中求进,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在发电行业配额现货市场平稳有效运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行业覆盖范围和交易主体,丰富交易品种和交易方式,逐步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碳市场
资料图:赵英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已接近尾声。气候减缓仍然是大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大会号召更有力的温室气体减排行动。11月15日,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美国环保协会(EDF)承办的“中国碳市场发展与展望边会”在COP27中国角举行,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碳市场是中国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重大制度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