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湖南湘潭靠临时措施治污 三分之一黑臭水体反弹

2020年11月07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称,湘潭市将污水收集至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仅是临时性的污水收集处理措施,治标不治本,而完善管网、推进雨污分流等重要整改任务迟迟没有到位
11月6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称,湘潭市把黑臭水体整治重点放在临时性措施上,且相关污水处理设备普遍疏于管理、出水浓度超标,24条黑臭水体中有9条返黑返臭。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湖南湘潭黑臭水体治理不力被通报。11月6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称,湘潭市把黑臭水体整治重点放在临时性措施上,且相关污水处理设备普遍疏于管理、出水浓度超标,24条黑臭水体中有9条返黑返臭。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湖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湘潭市部分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督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