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政府处理陕蒙边界水污染案 4名煤矿管理者被拘

2018年08月01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乌审旗政府对母杜柴登煤矿、门克庆煤矿、巴彦高勒煤矿各罚款50万元,对4名煤矿管理人员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涉事煤矿矿井水和周边地下水进行检测分析工作即将完成
内蒙古乌审旗政府针对备受关注的小壕兔乡地下水污染问题,对旗内涉事煤矿进行了处置。涉事煤矿各罚款50万元,4名煤矿管理者被拘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内蒙古乌审旗政府针对备受关注的小壕兔乡地下水污染问题,对旗内涉事煤矿进行了处置。据人民网报道,7月31日,乌审旗政府发布一则说明称,正对门克庆、母杜柴登、巴彦高勒煤矿矿井水存放、外渗等问题进行彻查,对母杜柴登煤矿、门克庆煤矿、巴彦高勒煤矿各罚款50万元,对4名煤矿管理人员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另外,涉事煤矿矿井水和周边地下水的水质检测工作即将完成,相关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公布。

  小壕兔乡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北部榆阳区的陕蒙交界处,毛乌素沙漠南缘,当地浅层地下水水质混浊,村民反映水质在近5-10年内恶化,常有怪味,导致人畜生病、死亡。5月以来,行为艺术家“坚果兄弟”将当地受污染的地下饮用水装入10000个矿泉水瓶,运至北京和西安进行展览,引发社会关注。环保志愿者的卫星航拍图发现,小壕兔乡西北侧门克庆、母杜柴登、巴彦高勒三家煤矿有矿井水偷排现象,在沙漠中形成积水,面积将近四个足球场,并漫流至小壕兔乡,疑污染了地下水。此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也在当地大牛地气田作业,存在钻井泥浆和压裂反排液就地直接填埋的情况。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