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三峡新发现四种叶状体化石 距今约5.5亿年

2020年09月09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家传统的观念一直认为,现生动物的主要类群都是在寒武纪突然出现的,而寒武纪之前被认为是没有动物的,我们这些化石说明了在寒武纪前是有动物的。”陈哲介绍说
叶状体化石复原图。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官网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中国三峡地区新发现了生活在5.5亿年前的、形似树叶、底有圆盘的远古生物化石。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对近年来湖北三峡地区埃迪卡拉系灯影组的石板滩生物群发现的一大类叶状体化石进行了详细的形态观察、分析和厘定,识别出了四个物种,其中包括一个新种和两个未定种。这一研究结果近期发表在期刊《古生物学杂志》(Journal of Paleontology)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