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希腊发现亚欧大陆最早的智人化石

撰文 | 王晓波
2019年07月11日 08:44
这一发现揭示了多个人族物种多次走出非洲、到达亚欧大陆各地迁徙繁衍的复杂历史
头骨Apidima 2 cranium (右)和其重建模型(左)。Credit: Katerina Harvati, Eberhard Karls University of Tübingen.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王晓波

  责编 | 陈晓雪

  智人,即当今人类的祖先,出现在亚欧大陆的时间最近得到刷新。7月11日,发表在《自然》的一篇论文显示,希腊南部的一块古人类部分头骨化石具有早期智人形态特征,经测定至少有21万年历史,早于目前亚欧大陆已发掘并测年的所有古人类化石;而同一遗址的另一个古人类头骨化石经测定为至少17万年前的尼安德特人。这一发现揭示了多个人族物种多次走出非洲、到达亚欧大陆各地迁徙繁衍的复杂历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