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固废法修订草案二审 生活垃圾收费制度成焦点

2019年12月30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草案在总则中明确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固体污染防治原则。审议时,不止一位委员提到,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和现行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中央和省两级管理有矛盾
现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自1996年起实施,2004年曾第一次进行较大幅度修改,2013年、2015年、2016年分别对特定条款进行修正,此次是《固废法》时隔15年迎来的大修。

  【财新网】(记者 杨睿)固废法时隔15年迎来大修。2019年12月2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下称草案)。草案在总则中明确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防治原则,并在一审稿基础上对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进行了完善。与会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代表在充分肯定草案的基础上也针对一些具体议题,如生活垃圾收费制度、垃圾分类前后端协调机制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此外,也有不少委员提议修订作为母法的《环境保护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