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垃圾焚烧飞灰处理规范仍存在漏洞

2019年11月22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忠锋认为,如果焚烧企业按照上述标准解毒,那么如何检验解毒的完整性,谁来监测解毒的装置是否合格,有没有产品标准,这都是问题
11月21日,“垃圾焚烧行业飞灰污染控制研讨会”在京举办,探讨如何更好解决飞灰处置问题,减少飞灰带来的污染。有专家在会上指出,垃圾焚烧飞灰解毒预处理规范仍存在漏洞,需要给出堵住这些漏洞的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詹堃)围绕着生态环境部近期发布的《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环保组织芜湖生态中心于11月21日在京举办“垃圾焚烧行业飞灰污染控制研讨会”,探讨如何更好解决飞灰处置问题,减少飞灰带来的污染。有专家在会上指出,垃圾焚烧飞灰解毒预处理规范仍存在漏洞,需要给出堵住这些漏洞的措施。

  飞灰,是指生活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净化系统捕集物和烟道及烟囱底部沉降的底灰,它富集重金属、可溶性氯盐、二噁英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目前主要送垃圾填埋场。随着排放量的增加,填埋场压力剧增,加之填埋场使用寿命有限,飞灰中的二噁英、重金属污染又长达百年,长期积存将带来巨大隐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