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可助供应链显著减排

2019年12月12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如果全球125家大型采购商的主要供应商将可再生能源占比在现有基础提高20个百分点,则可减少10亿吨的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巴西和墨西哥2017年的碳排放总和
最新的联合国环境署《排放差距报告》显示,即便当前《巴黎协定》下所有无条件减排承诺均能达成,全球气温仍有可能上升3.2摄氏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思琦 特派马德里记者 张子竹)企业供应链排放量平均是企业直接运营排放量的5.5倍,如果全球125家大型采购商的主要供应商将可再生能源占比在现有基础提高20个百分点,则可减少10亿吨的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巴西和墨西哥2017年的碳排放总和。在正在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缔约方第二十五次大会(COP25,下称气候大会)期间,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下称CDP)发布了一份针对企业供应链减排的最新分析报告《供应链的改革》(Changing the chain),披露了上述发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