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吃素”未必更减排 高蛋奶消费可加剧气候变化

2019年09月19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绝大多数国家中,如果人们每日三餐只有一顿摄入肉食,这样的饮食结构,相对于纯蛋奶素食的温室气体排放更少
研究称,高蛋奶消费结构对气候的影响,很大程度上是乳制品生产环节产生的碳排放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凌晨)“少吃肉、多吃素”未必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方法。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并非动物性食物摄入量越少,饮食模式碳水排量就越少。对于绝大多数国家的人们而言,每日三餐若只有一顿摄入肉食,这样的饮食结构,相对于纯蛋奶素食的温室气体排放更少。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宜居未来中心的研究小组(下称宜居未来中心)披露了上述研究成果,这项研究近日发表在学术期刊《全球环境变化》(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