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地方和民间减排行动有助达成国家减排目标

2019年09月20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非国家和次国家行为体的减排行动将有助于国家达成其在《巴黎协定》下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报告建议国家将现有城市、地区和企业的减排承诺纳入国家政策制定中
报告显示,如果全球十大碳排放经济体中的城市、区域和商业机构能贯彻执行其自行设立的减排目标,那么到2030年,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将比执行现有国家减排政策再减少每年12亿-20亿吨的二氧化碳当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如果全球十大碳排放经济体中的城市、区域和商业机构能贯彻执行其自行设立的减排目标,那么到2030年,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将比执行现有国家减排政策再减少每年12亿-20亿吨的二氧化碳当量。一份日前发布的题为《全球气候行动:来自城市、地区和商业机构》的报告(下称报告)公开了以上研究结果。

  该报告由德国新气候研究所(New Climate Insititute)、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Data-Driven Envirolab、荷兰环境评估委员会、德国发展研究院和牛津大学布拉瓦尼克政府学院共同撰写。其发布的目的之一是向2019年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发出信号:非国家和次国家行动体的减排行为可以帮助国家政府提升其现有减排目标,以达成《巴黎协定》的温控目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