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胡春华:生猪稳产保供重大而紧迫 力争明年基本恢复

2019年09月30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春华表示,要扎实抓好生猪生产,尽快遏制下降趋势,尽早实现存栏量月度环比增长,确保明年元旦春节期间供应,力争明年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2019年9月26日,在湖北省恩施市三岔镇三元坝村,一户村民家养殖的生猪。非洲猪瘟疫情持续冲击生猪产能,稳产保供受到高度重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疫情持续冲击生猪产能,稳产保供受到高度重视。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近日在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实地督导生猪生产和供应保障工作时强调,要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加快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黄淮海地区是中国生猪等畜禽主产区。胡春华先后到山东济南、聊城,河北邯郸、邢台,河南濮阳、安阳等地,调研生猪等畜禽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进展,现场察看畜禽屠宰、粪污处理、肉类储备及冷链运输情况。胡春华表示,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扎实抓好生猪生产,尽快遏制下降趋势,尽早实现存栏量月度环比增长,确保明年元旦春节期间供应,力争明年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