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于康震:生猪存栏环比降幅不再加速扩大 企业勿押宝疫苗

2019年09月25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于康震指出,8月份有10个省份生猪的存栏环比持平或者增加,但这10个省份主要是在北方或西北地区,对全国养猪存栏量的下降趋势没有起到根本扭转的作用
2019年9月10日,江西省吉安市,当地一处生猪养殖合作社。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4000个养猪村和1.4万个规模猪场的监测,8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9.8%,同比下降38.7%;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9.1%,同比下降37.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詹堃)“目前的重中之重,是非洲猪瘟的防控与生猪生产的恢复两手抓。”9月25日,在中国畜牧业协会召开的“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稳定生猪生产发展研讨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与来自北京、河南、四川、广西等地的50家企业代表,交流了目前非洲猪瘟笼罩下的生猪生产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生猪复产的经验、困难。

  于康震表示,从生猪生产来看,全国生猪存栏止跌回升的省份在逐渐增加,这是当前的一大趋势。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4000个养猪村和1.4万个规模猪场的监测,8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9.8%,同比下降38.7%;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9.1%,同比下降37.4%。于康震说,受部分南方地区数据的影响,存栏量环比和同比对比7月份降幅较大。他同时指出,一个积极的变化是,环比的降幅不再加速扩大,7月份生猪存栏环比降幅比6月份扩大了4.3个百分点,而8月份只比7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7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比6月份扩大了4.9个百分点,8月份只比7月份扩大了0.2个百分点。“降幅收窄趋势很明显,如果9月份努努力可能就持平了。”于康震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